close

P1000954.JPG

桂鳴玉,實踐家專畢業後進入海山唱片擔任企劃宣傳,1983成立點將唱片,
而後進入八大電視台及華研唱片服務,是飛輪海幕後重要的推手。

目前擔任延伸娛樂事業董事長,跨足文化創意,領域包括藝人經紀、音樂製作等。

在音樂界,桂鳴玉有好幾種稱呼,朋友叫她阿桂,歌手叫她桂姊,員工叫她桂總。

因為這個姓氏比較稀有,以致於在媒體圈提到阿桂,總會有「哦,阿桂呀!我認識喔!」那種了然於心的反應。

沒錯,音樂界的阿桂,不會有第二個人,彼此不一定很熟,但肯定聽過,

像她這種戰功赫赫的王牌製作人,圈內很難找到第二個。

從海山唱片到點將唱片,從姚蘇蓉到鳳飛飛,再到歐陽菲菲、費玉清、蔡琴、江蕙、張清芳、江淑娜


台灣歌壇半世紀以來,她成就無數音樂人的夢想,
引領風騷的天王天后,她都是站在幕後的總指揮。

1983成立點將唱片,1994年即邁向巔峰,在第5屆金曲獎奪得12項桂冠,

點將唱片旗下的張清芳、江淑娜 、林慧萍、江蕙、優客李林、黃乙玲、伍思凱、童安格、曹俊鴻、陳亞蘭全數站上台接受喝采與歡呼。

桂鳴玉領著這群天王天后榮獲李總統接見,點將備受國內外肯定,聲譽達於巔峰。


 
桂姐信箱:Kuei.jade@2extend.ne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ext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